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早期最常见的特征是这些,或许你也有!

母婴 恒好汇 2021-01-15 14:53

在生活中,每对夫妻结婚后,相信都很期待能够有自己的小宝宝,这样才能算是完整的家庭。而在备孕期间,很多小宝宝降临到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很多女性常常没有发现他的到来,就跟没怀孕一样。

因为怀孕初期的症状一般都不是很明显,这也是正常现象,但身体还是有一些变化。在刚开始怀孕第一个月,很多孕妇可能感觉不到新生命,但身体上总会出现一些特征。

简单点来说,女性孕初期一般都有一些特征,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而已。如果你够细心,可能会发现孕初期一个月身体会发生某些变化,而且这些变化会随着孕周增长而增加。那么怀孕早期都有哪些特征呢?

1、乳头特征变化

女性怀孕之后,乳房会慢慢增大,乳房皮下的静脉比较明显,乳房还可能有刺痛感,同时还有膨胀和瘙痒感。乳头的颜色也会跟着加深,这些都是因为激素水平提高而引起。

此时乳头胀痛与经期前的感觉相似,不过会更强烈一些。不过,这些不适感会在怀孕3个月后有明显好转,此时身体也已经适应了孕期荷尔蒙的改变,所以不用特别处理。

2、感觉疲倦

女性怀孕后也有疲倦的感觉,很多人都不知道孕期疲劳是由什么引起,但快速增加的孕酮水平会让孕妇感到特别困倦。当进入孕中期之后,就感到精力比孕早期更充沛,但在孕晚期,这种感觉又再次出现。因为此时的体重已经大幅度增加,而且孕期的不适反应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3、尿频

刚怀孕后不久,可能有孕妇发现自己老是往卫生间跑,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个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体内的血液和其他液体数量增加,这样会导致更多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

这个特征可能在刚刚怀孕6周时,早就已经出现了。后面随着孕期增长,再加上宝宝不断长大,会给孕妇的膀胱施加更大压力,所以尿频会持续下去,甚至会更加严重。

4、月经没来

如果平时月经一直很规律,但这个月的月经却没有按时到来,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进行早孕自测。但如果月经不规律,又或者没有记住自己的月经周期,再加上有恶心、胸部触痛、频繁上厕所等早孕反应,则预示着你怀孕了。

以上这些就是怀孕早期最常见的特征,但孕期特征远不止这些。如果平时怀疑自己可能怀孕,一定要根据上面特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不知道怀孕而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