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急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常见表现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4 08:48

小儿急性荨麻疹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近几年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长,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小儿抵抗力较差,受到病毒的感染所致,那么小儿急性荨麻疹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小儿急性荨麻疹的症状

1.血管水肿

小儿急性荨麻疹在发病时,其眼睑、唇、生殖器、咽喉等较为松散的组织部位会出现水肿的症状,若进行抓挠则很可能会引起糜烂、肿泡等现象,这种症状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但恢复时间较长,同时要注意若是喉咙部位出现水肿症状须格外重视,这对呼吸是有影响的,严重时甚至会窒息。

血管水肿

2.瘙痒

瘙痒是小儿急性荨麻疹的一个典型症状,同时还可能会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心悸等症状,少数患者还会出现发热、低血压等。

瘙痒

3.风团、红斑

当疾病发作时,皮肤上会出现形状大小不一的风团、红斑,这种症状出现速度很快,且都是成批出现,在几个小时后会自动消失,此外,风团是可相互融合的,融合后会导致大片的皮损。

风团

4.发热

小儿急性荨麻疹还会导致出现发热症状,不过体温一般都会在39℃以下,若超过这个温度就须考虑是否是引发了其他病症。

关于小儿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儿童正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各方面都需要注意,家长若发现孩子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避免产生较为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