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2 08:30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己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则很容易会对肺部造成影响,出现肺虚现象,多表现为说话有气无力、头晕、出虚汗、咳嗽等症状,对于肺虚的调理可以从生活、饮食、药物等几个方面进行,那么在饮食方面,肺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1.花生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其营养丰富,有着较好的补脾润肺、补中益气之效,可以有效缓解肺虚症状,不过要注意,花生可以直接吃生花生或是水煮,切忌食用炒花生。

花生

2.白果

白果也就是银杏,其气薄味厚,性涩而收,有益肺气、定喘咳之效,且还有着一定的滋养效果,肺虚患者在平时可以用白果来煮粥或熬汤服用,不过要注意白果中含有毒素,不可生吃或服用过多。

3.枇杷

肺虚患者还可适当吃一些枇杷,枇杷当中含有许多能够润肺化痰、止咳、预防感冒的物质,可以帮助有效改善症状。

枇杷

4.猪肺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猪肺对于咳嗽咳血等症状是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的,肺虚患者可以选择吃一些猪肺来帮助缓解自身的症状,当然除了猪肺之外,还可吃羊肺、牛肺等,都可帮助滋养肺部。

5.燕窝

燕窝是一种较为珍贵且极其滋补的食物,有着很好的益气补虚、养阴润肺之效,对于肺虚引起的任何症状都可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肺虚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

燕窝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虚吃什么食物好了,此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帮助滋润肺部、止咳化痰,配合药物进行辅助治疗,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