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阴虚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1 10:58

很多人在生活中会不怎么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或是经常劳累、熬夜,致使自身的阴液耗损,从而出现肺阴虚的症状,这时候则可以通过一些饮食、生活上的调理或是通过药物来缓解,那么在饮食方面,肺阴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1.燕窝

众所周知,燕窝是极为滋补的一种食物,有着很好的滋阴养血、润肺、止咳化痰之效,肺阴虚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食用。

燕窝

2.银耳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滋阴润肺,是养肺护肺的最佳选择之一,肺阴虚患者平时不妨用银耳来熬一些汤来进行食用,帮助缓解原本的症状。

3.花生仁

花生仁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所含的营养丰富,能够补肺气、润肺止咳,对肺阴虚患者来说最合适不过,不过也要注意在食用是只可吃水煮的花生,不可食用炒的花生,否则会不断加重原本的症状。

花生仁

4.雪梨

肺阴虚的患者体内大多都火气较大,因此平时可以吃一些雪梨这种凉性且能够养阴润肺的食物,帮助降低火气,缓解症状。

5.大米

中医理论中,大米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滋阴润肺、健脾和胃之效,肺阴虚患者平时可以用大米来煮粥食用,不过要注意少配一些煎炸炒的食物,否则会让白米粥的效果大打折扣。

大米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阴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对于肺阴虚患者的饮食还须以滋阴润肺为主,从而帮助病情进行快速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