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夏至养生原则有哪些?以下介绍4种方法可供参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1 17:41

夏至是夏天的其中一个节气,当夏至节气的到来便意味着天气非常炎热的时候来了,那么大家知道在夏至的时候如何养生吗?而中医夏至养生原则又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中医夏至养生原则

1、避暑

夏至炎热势必需要进行避暑的,那么中医认为避暑可不是简单地躲在阴凉处就好了,而是应该从衣、食、住、行等几方面进行避暑,尤其要避免暴晒,避免剧烈运动,可以借助自然风、风扇、空调等降温方法来缓解暑气

避暑

2、避凉

夏季暑气重,所以大家很喜欢一些冰凉的食物,饮食上也喜欢生冷寒凉的食材;还特别喜欢呆在空调房中,温度也是开得非常的低;或者喜欢洗冷水澡,特别是在大汗淋漓之后,这样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夏季尤其忌夜卧贪凉,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3、避湿

夏季是一个温度高,湿气又重的时节,所以我们除了避暑之外,还需要特别注意避湿,此时需要做好各方面的排湿工作,避免湿气乘虚而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以借助利湿、去湿的食物来辅助祛湿。

避湿

4、避寒

夏季实际上比较容易被寒邪之气侵袭,因为夏季大家喜欢贪凉,喜欢生冷寒凉的事物,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夏季为了散热,所以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所以比较容易被寒邪乘虚而入,所以我们也需要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避寒。

此外,中医夏至养生原则还可有情志调养,适度锻炼,保证睡眠等等方面的,总之夏季养生非常地有利于身体,老话也常说“冬病夏治”,可见在夏季采取正确的调理对身体的意义非常的重大。

情志调养适度锻炼

以上便是4种中医夏至养生原则的搜集整理介绍,希望通过本篇的介绍有助于大家哦,总之,炎热夏季我们要掌握一些养生的方法来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症状,还以一个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注意适当补水,就能安享夏日精彩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