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肾气不足的原因有哪些?以下因素可导致肾气不足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5 11:43

中医中常说的肾气不足也就是肾气虚,肾是我们的先天之本,肾气虚的话则说明肾功能下降了,继而会引起诸多的不良症状,那么导致肾气不足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肾气不足的原因

1、年龄问题

肾气不足可由于年龄的不断增长,导致脏器虚损所导致,这是比较不可能抗的一个因素,但是正确的养生则可以延缓该症状的出现。

年龄问题

2、不良的生活习惯

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习惯是会导致肾气不足的出现,例如喜欢熬夜,喜欢吃一些对身体不好的食物,像油腻的、刺激的等等还有抽烟喝酒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引起肾气不足。

3、缺乏运动

长期缺乏运动的身体可出现肾气不足,久而久之形成一个亚健康的状态。

缺乏运动

4、情志问题

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身体不良症状的,中医常说惧伤肝,恐 则 伤肾。

5、性生活频繁

肾气不足可因房事过度,或少年频繁手淫而引起症状。

性生活频繁

以上便是诱发肾气不足的原因介绍,之所以出现肾气不足是因为过度地使用了肾,以上行为就可以造成肾的负荷过重,继而出现肾气虚,所以需要及时的调理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