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黄茶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黄茶不适合什么人喝?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0 13:53

如今大多人都注重养生这一方面,那么说到养生,必然是离不开喝茶这一点,经常喝茶是可以给人体带来很好的保健效果的,其中黄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黄茶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黄茶不适合哪些人喝?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茶的功效与作用

1.杀菌消炎

黄茶当中含有许多能够杀菌消炎的物质,饮用后可以帮助减少机体受到病菌的侵扰,抑制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从而促进伤口的愈合。

 

杀菌消炎

 

2.消脂减肥

黄茶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帮助促进机体的消化,同时黄茶中还有能够穿入脂肪的物质,使脂肪细胞在消化酶的作用下恢复代谢功能,加快其代谢速度,化除脂肪,从而起到消脂减肥的作用。

3.防癌抗癌

研究表明,黄茶当中所富含的茶多酚、氨基酸、可溶糖、维生素等物质可以有效防治食管癌等,且黄茶鲜叶中保留有85%以上的天然物质,有着特殊的防癌抗癌效果。

 

防癌抗癌

 

黄茶的禁忌

1.妊娠期女性不宜饮用

2.醉酒人群不宜饮用

 

醉酒人群不宜饮用

 

3.肝功能不全者不宜饮用

4.便秘、反酸、缺钙患者不宜饮用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黄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黄茶不适合什么人喝了,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黄茶,帮助保健身体,不过也要注意自己是否属黄茶的禁忌人群中的一类,防止饮用不当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