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穴位按摩的功效和注意事项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3 20:08

穴位按摩是中医按摩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是以中国医学理论为指导,以经络腧穴学说为基础,以按摩为主要施治来防病治病的手段,那么穴位按摩的功效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穴位按摩的功效

穴位按摩是以经络穴位按摩为主,通过按摩手法来对穴位产生刺激,从而起到较好的舒筋活血、疏通经络、放松肌肉、调节人体技能、延年益寿、平衡阴阳的作用,此外,通过一些适当的穴位按摩还能够对胃胀、恶心、呕吐、下肢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

穴位按摩的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注意保暖

2.患者的身心都要注意放松,消除自身的紧张情绪。

3.操作者在进行按摩前要注意剪指甲,去下影响操作的饰品,且在进行按摩时须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穴位与按摩手法、力度。

要注意剪指甲

4.患者在按摩期间若是出现不适症状须及时与医师进行沟通。

5.患者在按摩前须排空二便,且在饭后、酒后、洗澡后、大量运动后都不宜立刻进行按摩。

须排空二便

6.在按摩结束后要注意安静休息15-20分钟,不可立刻进食或哺乳,同时还要避免风吹受凉。

以上就是对穴位按摩的功效和注意事项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穴位按摩对人体的益处是很多的,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治疗作用,不过要注意按摩须坚持进行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不宜半途而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