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3 14:45

裙带菜属温带性海藻类植物,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吃起来鲜嫩爽口,且是一种能够药食两用的食材,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治疗便秘

裙带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减少食物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且这种物质在肠道中经过细菌发酵后可以使排泄物变软,从而使粪便更容易排出,起到较好的预防治疗便秘作用。

预防治疗便秘

2.利尿消肿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裙带菜上会带有一层白色粉末状的物质,名为甘露醇,这种物质是有着很好的利尿效果的,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帮助减轻肾脏负担。

3.消痰软坚

裙带菜当中含有许多的纤维素,能够帮助清除浮在消化道上的细菌及粉尘颗粒,从而减少痰的堆积,起到一定的消痰软坚之效,可用于缓解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

消痰软坚.jpg

4.预防癌症

裙带菜当中还含有许多的钙质,食用后可以帮助预防血液酸化,且裙带菜中的甘露糖醇及藻酸物质还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从而起到很好的预防癌症之效。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裙带菜还可起到较好的保护心血管、促进甲状腺健康等作用。

保护心血管

以上就是对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裙带菜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