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调理宝宝脾胃虚寒的推拿手法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9 09:03

宝宝脾胃虚寒是需要尽快改善的,不然可以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中医中调理宝宝脾胃虚寒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一般很少采用药物调理,多见于外部调理,通过推拿按摩的方式,那么可以调理宝宝脾胃虚寒的推拿手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宝宝脾胃虚寒的推拿手法

1、脾经推拿

脾经位于手部,将宝宝手指翻过来,手心朝上,先从拇指的脾经初端开始,从拇指桡侧向手掌心位置轻轻推进500次以上,也可以将宝宝双手平放,以画圈的方式一个方向按摩300次以上,还可推拿手部的脾经外劳宫,所有的按摩力度适中,通过经络将脾脏的寒气或热毒排出,可以缓解宝宝脾脏虚寒的问题。

 

脾经推拿

 

2、胃经按摩

胃经可从胃部到腿部延伸,排列范围比较广泛,一般可以先从胃部周围开始,将宝宝放平躺,用温热的手掌放在宝宝胃处顺时针轻轻快速摩挲推拿,维持5分钟以上,可以改善胃部湿寒引起的胃不舒服;还可用双手轻轻捏住宝宝背部的皮肤称之为捏脊,然后从下向上逐渐推拿皮肤和背部肌肉,推拿100次左右即可;最后下肢部位的足三里穴是调理脾胃的常用穴,可轻轻按压推拿此穴位半小时以上,有显著的调理改善作用。

胃经按摩

 

3、推三关穴

三关穴又叫做大三关,是位于前臂桡侧,于腕横纹至肘横纹,即阳池(太渊)至曲池穴成的一 直线 ,一般轻揉100-300次即可,力度适中,不可太大力气,不起起不到作用,此外还克按揉中脘穴,揉神阙穴,按揉天枢、揉气海穴等来调理脾胃。

 

推三关穴

 

中医中常常用于调理宝宝脾胃虚寒的推拿手法有很多,本文搜集整理的只是其中比较常见的几种,对于缓解宝宝脾胃不适的效果比较不错,不过需要在专业的医师指导下进行哦,避免错误地推拿给孩子造成伤害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