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周岁宝宝半夜哭闹是什么原因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7 13:34

1周岁宝宝开始会爬会咿咿呀呀的说话了,这时候孩子也是需要细心照料的时候,很多人对于照顾孩子也是非常的重视,但是孩子却开始给自己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经常会在半夜的时候哭闹,影响到自己的睡眠,做家长的也担心这是孩子出现了疾病的关心而影响到他们的健康。那么,1周岁宝宝半夜哭闹是什么原因?

1周岁宝宝半夜哭闹是什么原因?

1、受惊做了噩梦。要是宝宝在白天的时候受到了一些惊吓,比如去看医生打针了、被其他人突然出现吓着了、给小狗吓到了或是摔倒了等等,都可能会让宝宝半夜的时候做噩梦而惊醒。这时候宝宝的哭闹是突然性的大叫,脸蛋呈惊恐的神情。做父母的要能够及时将宝宝抱起来安抚安抚,不断轻拍宝宝背部安慰他们不要害怕,才能让宝宝冷静下来。

2、对母亲的依赖性。这时候宝宝已经开始有一点点独立的意识,但对母亲的依赖并没有减少,所以容易在半夜的时候想要喝妈妈的奶,在喝不到醒来的时候就会大哭大闹。在这时候可以用安抚奶嘴来让宝宝满足喝奶的要求,让宝宝能尽快入睡。

3、疾病。比较常见的是肚子痛的问题,比如宝宝在睡觉之前吃的太饱而增加了他肠胃处理的负担,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肠胃还在不正常的蠕动最终让宝宝从睡梦中吵醒了。宝宝有感冒、发烧或是其他不舒服的情况,也会通过哭声来进行表达。

4、环境不好。在睡梦中没有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太吵、太热、太闷等等都会导致宝宝在睡觉中不太安稳,在这时候就应该给宝宝改善下睡梦环境,确保能够让宝宝在舒心的地方睡觉。

1周岁宝宝半夜哭闹是什么原因?要是发现1周岁宝宝经常在半夜哭闹的时候,建议做父母的必须要能够想办法去解决,如果你不想办法解决的话,你的宝宝的健康将会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到时候要解决也就比较难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