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女性肾阳虚的原因有哪些?多因以下几种情况导致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15 08:39

在中医中肾阳虚是一个名词术语,是因为肾阳虚衰、温煦失职以及气化失权等引起的一类虚寒证候,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那么日常生活中引起女性肾阳虚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肾阳虚的原因

1、久病不愈

生了大病或者动了手术等都是大伤元气的,其次患慢性疾病没能够及时治疗好的话,其间还,失于调养,损耗精气,也是容易引起肾阳虚的症状出现的。

久病不愈

2、情志不佳

我们的七情六欲实际上对于身体的 影响 都存在很大的影响,如果一个人长期地处于低迷的情绪状态,七情失调、喜怒无常时间久了是会直接损害身体健康的,例如悲伤过度等是可引发肾阳虚的发生。

3、先天禀赋不足

如果父母的身体素质本身就不好,在孕育期间也没有注意调养的话,那么失于调补的胎儿是比较容易出现虚证的,父母精血不足,多导致子女肾虚,其中肾阳虚为一种。

先天禀赋不足

4、性生活不节制

肾藏精,房劳过度则耗伤肾精,则会大大地损害肾脏健康,导致元阳因之亏损,继而出现肾阳虚的症状。

5、年老体衰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都在倒退,而到了老年则因肾气衰退呈现衰老,故是年老是一个导致肾阳虚的原因。

年老体衰

以上五种因素是引发女性肾阳虚的原因中比较常见的,当然还有不少饮食不节制,作息不规律等不良习惯也是可以间接的引起肾阳虚的出现的,所以我们日常中一定要注意去预防,针对这些可诱发因素去预防肾阳虚,从而原理其带来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