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黑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01 12:00

黑芸豆一般指黑小豆,是一种常见的豆类食材,其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群食用,可以起到对身体有益的作用,但是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那么本篇整理就是黑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可供参考了解。

——黑芸豆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人体免疫力

药理研究发现在黑芸豆中含有皂苷、尿毒酶以及多种球蛋白等有利于人气的物质,他们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成分,并且蛋白质含量高,而蛋白质是人体的组成物质,所以您若要想维持正常的机体健康,就需要及时起来哦。

提高人体免疫力

2、利水消肿

中医认为黑芸豆性味甘平,是可入脾、肾经的,故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核黄素、维生素、蛋黄素、黑色素、烟酸等物质,不还对肌肤和头发有良好的滋养作用。

3、降低胆固醇

在黑芸豆中是基本不含胆固醇的,故不会被人体吸收利用造成胆固醇增高的症状,同时黑芸豆其不饱和脂肪含量高,还可以降低体内血液中胆固醇,能有效预防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

降低胆固醇

4、抗衰补血

在黑芸豆中含有非常多的有益成分,是有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的,辅助排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同时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对人体健康及皮肤状态都具有良好的保养作用。

——黑芸豆的禁忌

1、黑芸豆不适合大量食用,会导致胃胀气等不良的身体症状,而且黑芸豆也不要生吃,不然还会引起中毒的现象,而且黑芸豆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毒蛋白质,还可以引起过敏现象,所以需要谨慎食用。

黑芸豆不适合大量食用

2、特别提醒,肾病严重者忌食用黑芸豆,否则会加重肾负担,导致肾病症状愈发严重。

以上便是本篇介绍的关于黑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内容,通过本篇的介绍你可以发现黑芸豆的作用功效非常的丰富,但是要切记不要大量的食用,更不要生食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