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抖是什么原因?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9 19:38

手抖主要是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临床上将其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等,经常出现手抖则说明身体上某些地方出现了问题,须引起重视,那么手抖是什么原因呢?

病理性因素

1.帕金森病

帕金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老老年的神经系统疾病,其手抖症状一般是在静止时明显,活动后即可消失,在精神紧张时加重,放松时减轻,此外,帕金森病除了手抖症状外还会出现肌强直、运动迟缓、姿势平衡障碍等。

帕金森病

2.特发性震颤

这种手抖症状的病因不明,主要是在做鞋子、扣纽扣等精细动作时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会采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服药时会得到改善,停药后又会复发。

特发性震颤

3.甲亢

患有甲亢的人也会出现手抖症状,对于这类患者则须注重甲状腺问题的解决。

甲亢

4.心理因素

心理问题是一种很常见的引起手抖的因素,对于由焦虑症、抑郁症的患者在处于一个让人恐惧、担心、紧张的氛围当中时就会出现不停的手抖现象,同时这种氛围还会加重原本的心理问题,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时候患者要注意尽量远离那些环境,减少受到刺激,配合心理医生进行治疗,同时身边的人要多给患者一些关爱,帮助早日康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手抖是什么原因了,手抖可能预示着自身可能患了某些疾病,还须引起重视,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调节负面情绪,防止引起一些疾病,出现手抖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