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这5种因素比较常见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7 08:40

肺热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病理症状,一旦患上可给身体带来许多的不良影响,总之对我们身体健康的损害是不小的,需要尽快地治疗控制。其次最好的远离肺热咳嗽的方法就是预防,那么首先我们得了解肺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肺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肺燥伤肺

中医中认为肺热咳嗽可能是因为肺燥伤肺没有得到控制治疗而引起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口干咽痛以及大便干结等症状,需要尽快采取调理措施。

肺燥伤肺

2、外邪袭肺

外邪入侵是危害肺部健康的一个大问题,肺热咳嗽就多见于因风热邪毒侵犯,导致肺内淤积大量的内热而引起肺热咳嗽,以咳嗽为主要症状。

3、免疫力低下

当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功能下降之后,就容易被病邪入侵,所以不少肺热咳嗽的患者是因为自身免疫力低下引起的。

免疫力低下

4、不良饮食习惯

错误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比较伤我们的脾胃健康,特别是喜欢吃重辣、油炸等食物,进而损害身体,脾胃不好了后,就没有办法好好的运化营养,导致身体越来越虚,进而出现肺热咳嗽的症状。

5、病菌感染

从西医的角度分析,肺热咳嗽多半是病菌感染引起的,因为其症状与西医中的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影像学很像,故需要及时地进行抗炎。

病菌感染

此外,临床发现精神压力大也是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精神与情绪不佳会导致食欲下降、没有胃口,久而久之会导致机体得不到润养,故出现肺热咳嗽。

以上便是肺热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介绍内容,相信您可以通过本篇对肺热咳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日常生活中需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预防病灶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