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苹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9 17:22

很多水果都可以通过脱去水分的方式制作成水果干,例如苹果干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其中依然保留了新鲜水果中的绝大多数有益成分,那么本篇整理了苹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内容可供了解。

——苹果干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苹果干中保留了大多数苹果的养分,因此合理的食用苹果干是可以补充苹果中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花青素、糖类物质、有机酸等营养成分,故吃苹果干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免疫。

 

提高免疫力

 

2、美容养颜

在苹果干中依然保留这丰富的维生素成分,例如苹果干中的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这些成分对于我们的肌肤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对组织皮肤氧化和清除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有重要影响,还可以美白减缓衰老哦。

3、润肠通便

脱水之后的苹果干中依然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元素,合理的补充膳食纤维是可以促进肠胃运动和帮助消化的,而且在充分的吸附水份之后,增加大便的体积,还可以软化粪便,从而减速排便,利于健康。

 

润肠通便

 

4、降压、降胆固醇

这是因为在苹果干中的钾元素含量丰富,合理地补充这种元素是可以有效平衡血压和保护血管和减少中风的发生概率的,同时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还能有效吸附胆固醇,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风险,利于心血管健康。

——苹果干的禁忌

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苹果干的,但是由于 苹果干中含有较多的糖分,所以不太适合糖尿病等高血糖的人群食用,对健康不利,另外肾炎、冠心病患者以及脾胃特别虚寒的寒症人群也最好少。

 

糖尿病冠心病禁食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苹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由此可见苹果干的食用价值很高,适合很多人群食用,不过也不能大量食用,会对肠胃造成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