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7 08:45

黑木耳又名黑菜、木耳、云耳,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胶质真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深受大众喜爱,那么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黑木耳中含有能够促进巨噬细胞功能和淋巴细胞转化的多糖物质,从而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力,生活中可以选择多食用黑木耳制作而成的食物,帮助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侵扰。

增强免疫力

2.抗衰老

黑木耳中所含有的木耳多糖对机体损伤有保护作用,延缓组织衰老,此外,人体内多含有的过氧化脂质是氧自由基与多聚不饱和脂肪酸反应的产物,会导致大脑早衰,而黑木耳多糖能够帮助有效减少血浆中过氧化脂质的含量,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降三高

现代研究表明,黑木耳中的多糖物质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此外,黑木耳多糖对血糖和血压都有着很好的降低作用,帮助预防和防治糖尿病。

降三高

4.抗肿瘤

黑木耳中所含有的水溶性葡聚糖成分能够增强血清NO含量,促进肿瘤细胞的凋亡,从而起到很好的抗肿瘤作用。

食用禁忌

1.慢性腹泻人群不宜食用

2.不宜和田螺同吃

不可与田螺同食

3.有出血倾向的人不宜食用

关于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生活中可以选择多多食用,有益健康,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