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种孕妇一定要忌口的食物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17 18:05

4种孕妇一定要忌口的食物

1、方便面

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而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只要缺乏其中一种营养素、时间长了,就会患病。所以准妈妈们尽可能不要吃这种食物或禁止吃。

2、未经高温消毒的蛋白质食品

包括牛奶、奶酪,冷冻的或熏制的肉类、海产品,这些食品经常含有害的细菌。冷冻的或熏制的海产品熟煮后还是安全可食的,像烘焙、蒸煮。

3、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

怀孕后,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准妈妈都不应饮用。因为这些都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流,并造成损害,哪怕是啤酒或葡萄酒,其中有可能含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添加剂之类,对胎儿的损害很难估计。

4、热性佐料

热性佐料包括小茴香、八角茴、花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这些佐料。 孕妇食用热性佐料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须用力屏气排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