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固醇结晶的原因和危害分别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7 16:33

首先很多人肯定不知道什么是胆固醇结晶?那么用专业的语术回答便是:胆固醇结晶实际上是胆固醇在胆汁内的过度饱和,已经超出了胆汁所能溶解的范围,从而析出了胆固醇结晶。那么本篇同时也整理了胆固醇结晶的原因和危害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胆固醇结晶的原因

胆固醇结晶主要是由于高胆固醇的不良饮食习惯所造成的,当一个人每天摄入过多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等食材摄入过多则会引,因此建议控制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一般情况每天从膳食中吸收500~800毫克的胆固醇,一旦超过了标准,久而久之就可以成为引起胆固醇结晶的因素。

高胆固醇不良饮食习惯

——胆固醇结晶的危害

临床发现,胆固醇结晶的危害取决于结晶发展的时期,在早期的时候胆固醇结晶对身体危害较小,但是发展到一定大小的胆固醇结晶就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恶心、腹胀、腹痛等不良症状出现。

出现恶心腹胀腹痛

我们还得知道胆固醇结晶是怎么形成的?是患者胆汁中胆汁酸、卵磷脂和胆固醇的比例失调,然后其胆固醇比例在异常上升,从而导致胆固醇晶体析出而产生的。如果在早期没有及时的对胆固醇结晶进行干预的话,胆固醇比例长期失调,进而晶体逐渐增大,最后形成胆结石,此时对患者的危害就非常的大了。需要尽快进行药物治疗,如果形成的胆固醇结晶发展为结石,还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消除。

胆固醇比例异常上升

此外,大家要知道肝脏占全身胆固醇合成总量的70%~80%,一旦我们的肝细胞受损,就会出现肝硬化、重症肝炎等疾病,从而导致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出现,因此建议大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找出病因并对症治疗。

以上便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胆固醇结晶的原因和危害的相关内容,因为引发的主要因素是饮食不合理,因此大家想要远离这种疾病的话,日常中就要注意饮食的控制,才可以胆固醇结晶的危害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