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食物中的胆固醇,你对它的误解太大了!

母婴 前瞻网 2021-04-24 18:38

 

关于食物中的胆固醇,你对它的误解太大了!

许多人担心胆固醇,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有高胆固醇,2亿中国人胆固醇过高,这意味着更大的中风和心脏病风险。而我们吃的东西在维持心血管健康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有理由认为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会增加胆固醇水平。但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那么简单。

塔夫茨大学心血管营养实验室(Cardiovascular Nutrition Laboratory)主任艾丽丝·利希滕斯坦(Alice Lichtenstein)说:“我认为,对很多人来说,这在逻辑上是有道理的,但目前摄入的大部分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不一定转化为血管中的胆固醇含量!

美国农业部的膳食指南没有明确规定一个人在饮食中应该摄入的胆固醇的最高水平——该建议在2015-2020年的出版物中被取消了,并且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指南没有纳入。原因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摄入的胆固醇量并不构成问题。

当谈到膳食胆固醇时,利希滕斯坦强调,重要的是要考虑到人们通常一天吃多少胆固醇。她所在的委员会认为,之前的饮食指南建议将每日胆固醇摄入量限制在300毫克是不必要的。为什么?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这么做了。根据)的研究,女性平均每天消耗250毫克胆固醇,男性平均每天消耗350毫克。因此,委员会不认为胆固醇是一种“公共健康关注的营养物质”。

2019年美国心脏协会对50多项研究进行的荟萃分析没有发现饮食胆固醇和心血管风险之间的显著关联。虽然摄入胆固醇确实会增加患病风险,但人们的摄入量是平均摄入量的三倍。

预防心脏病专家斯蒂芬·德弗里斯(Stephen Devries)博士解释说,“食用富含胆固醇的食物确实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通常是少量,但仍然是相当大的数量。”但是,食用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的影响“可能没有人们预期的那么高,因为血液中的大部分胆固醇实际上来自人体自身的生产。”当你消耗大量胆固醇时,你的身体通常会分泌更少的胆固醇来补偿。

更令人担忧的是通常和胆固醇一起上桌的是:饱和脂肪。食用大量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增加身体产生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不好的胆固醇,它会在动脉内积聚,限制流向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几率。

德弗里斯表示,“一般来说,饱和脂肪是血液中胆固醇升高的罪魁祸首,而不是膳食胆固醇。”

胆固醇在体内的作用

动物(包括人类)利用胆固醇在体内执行一系列重要的功能,如制造性激素、将阳光转化为维生素D、以及形成细胞膜的一部分。植物不会产生胆固醇,所以我们从饮食中获得的胆固醇来自动物产品,主要是肉类和奶制品。这些都是饱和脂肪的主要饮食来源。

但有一种流行的食物却与这种趋势相反:鸡蛋,它的饱和脂肪含量很低,但胆固醇含量很高。一个大鸡蛋含有1.6克饱和脂肪和惊人的187毫克胆固醇。事实上,鸡蛋占美国人饮食中胆固醇含量的四分之一。

科学似乎无法确定鸡蛋对你的健康是好还是坏。一些研究表明,吃鸡蛋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另一些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不会。有一件事有时会被忽略,这取决于研究参与者报告他们吃了多少鸡蛋。鸡蛋本身并不含有太多的饱和脂肪,但它们早餐桌上的同伴——培根、香肠、奶酪——却含有很多。

所以,全面研究饮食模式更为重要。如果你只关注每一种食物,而不关注它们的其他成分,可能会感到困惑。

并不是所有高胆固醇食物都是一样的

营养专家强调,重要的不是仅仅从饮食中剔除所谓的坏食物,而是要注意用什么来代替它们。例如,很多关于饱和脂肪对健康影响的争议,都来自于研究当人们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而不考虑他们正在吃什么时,会发生什么。

德弗里斯说:“每一个饮食因素的风险都被夸大了,有的时候被降到最低,这就是饱和脂肪的情况。”“如果用糖或白面包等精制碳水化合物代替饱和脂肪,则没有任何净健康益处。”如果用其他更健康的脂肪替代饱和脂肪,那么明显的健康益处是,患心脏病的几率更低。”

海鲜——尤其是虾——的胆固醇含量可能相对较高。但贝类和鱼类是食用动物产品的人的精益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并提供人体自身无法制造的必要的omega-3脂肪酸。这使它们成为红肉和家禽的绝佳替代品。

对于这个古老的关于鸡蛋的问题,德弗里斯建议每周食用不超过四个完整鸡蛋——也就是说,包括蛋黄,几乎所有的胆固醇都在蛋黄。

一些人应该更加注意鸡蛋和其他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这包括有高胆固醇或其他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人,或那些对膳食胆固醇过敏的人,这意味着即使定期摄入胆固醇,他们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也会显著升高。2型糖尿病患者也应该注意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

对大多数人来说,为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而烦恼对心脏健康的意义,不如放弃那些常见的食物——如红肉、全脂奶制品、包装食品和含糖饮料——而选择更多的蔬菜、水果、坚果、全谷物和豆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