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表现?湿气重的人往往有这几种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6 13:58

湿气在中医学上是一种病症的表现,现在的人的身体里多多少少都有点湿气,导致的原因复杂且多,而健康的身体是不会出现湿气的,那么湿气重有什么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1、大便不成形

我们每天排出去的废弃物大便其实非常能体现我们的身体症状,健康身体排除的大便有形状,不粘马桶,而且还可以从气味等方面判断身体情况。那么身体湿气重的人的大便是不成形的,而且大便的颜色会发青,溏软不成形,或者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还可有大便排不净的感觉。

大便不成形

2、舌象不佳

舌苔是反映身体状况的一个关键位置,所谓望闻问切就要望舌苔,健康的舌头呈现淡红又润泽的颜色,那么湿气重的患者的舌苔太白,比较粗糙,且厚黄带腻,看上去就非常不健康。

3、嗜睡、头痛、疲惫

湿气重在睡眠这一块的表现症状是比较多的,往往是晚上失眠多梦,白天很容易困乏打瞌睡,从而可导致患者会出现头昏脑胀、四肢无力、全身不适等疲惫的感觉。身体湿气比较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晕头疼流鼻涕、发热、怕冷怕风等症状,需要及时地调理治疗缓解,否则对身体的危害会更加严重。

嗜睡、头痛、疲惫

4、关节酸痛

体内有湿气的人往往都比较多发关节炎的问题,因为当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会慢慢地侵蚀到骨骼关节,那么就容易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等关节问题,关节风湿的症状最为常见。

5、虚胖

湿气太多聚集在体内的话对身体会造成一个很直观的影响,那么就是出现虚胖或水肿的症状,体内湿气过多导致水肿,这种情况会造成明显,晚间稍微改善,对身体的这种危害也不可忽视,需要及时调理。

虚胖

以上是关于湿气重有什么症状的整理内容,可供大家了解,湿气被称之为万恶之邪,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祛湿气,一定要尽量避免所有会引起湿气症状事项,才可以保持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