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4 13:58

萝卜干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咸菜,主要是由新鲜萝卜晒干水分后经过腌制得到,保留了萝卜原本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那么萝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萝卜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是极好的养生食物,且萝卜干还有着“素人参”的美称。

补充营养

2.降血脂

萝卜干中所富含的淀粉酶、氧化酶都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和淀粉,加快人体内的脂肪代谢,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3.促消化、开胃

萝卜干有着很好的开胃、促消化的作用,其含有的胆碱物质可以帮助分解食物中的淀粉等物质,促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吸收,有利于减肥。

促消化

4.化痰止咳

中医认为,白萝卜性平,微寒,入肺经,有润肺、解毒生津的作用,对于咳嗽、咳痰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而由白萝卜制成的萝卜干同样有此作用。

5.降血压

萝卜干有着一定的稳定血压的效果,且还能够软化血管,减少血栓的形成,减少引发脑血管疾病的可能,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降血压

 

禁忌人群

1.阳虚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2.经常腹泻的患者不宜食用

3.阴盛偏寒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萝卜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萝卜干给人体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但也要注意自己是否属萝卜干的禁忌人群中的一类,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