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5 17:54

白茶是一种微发酵茶,属中国茶类中的特殊珍品,其味道甘甜,香气四溢,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白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降三高

与其他茶类相比来说,白茶有着更显著更有效的降三高效果,即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同时白茶越陈,其保健效果也就越明显。

 

降三高

 

2.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白茶的提取物对引发疾病的组织可以起到真正的破坏效果,能够帮助人类对抗一些致命的病毒,此外,白茶提取物还有着很好的抗真菌作用,对青霉菌孢子及酵母菌能够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3.美容养颜

白茶还有着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其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可以有效促进皮肤细胞的代谢,取出皮肤上的杂质,防止皮肤老化,此外,白茶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B2及维生素B6还能够帮助有效缓解异质性皮炎。

 

美容养颜

 

4.减肥

想要减肥的小伙伴不妨试一试多喝一些白茶,其含有的大量芳香化合物可以帮助去浊消脂,促进体内的各个物质的代谢,减少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5.排毒

当人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堆积在体内时,就会出现冒痘、腹部疼痛等现象,这时候可以选择饮用一些白茶,白茶中含有大量的黄烷醇类化合物,能够不对肾部造成一定的刺激,舒张肾血管,从而增加肾小球的滤过率,起到明显的利尿排毒作用。

 

利尿排毒

 

饮用禁忌

1.忌空腹喝白茶

2.忌劣质白茶

3.不宜过量饮用

以上就是对白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白茶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平时不妨适当饮用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