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鼻窦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常见的原因有以下这几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5 11:18

会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我们许多患者朋友都不是很清楚,因此会导致慢性鼻窦炎的症状一直治疗不好,所以本篇就给大家整理了慢性鼻窦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相关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慢性鼻窦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感染因素

这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其中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近器官感染、近器官感染、外界感染等可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发生,例如细菌感染的患者最为常见,主要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可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发生,需要及时治疗。

感染因素

2、免疫缺陷

这也是临床中会常见的因素,我们发现部分慢性鼻窦炎患者存在先天或获得性免疫缺陷因此容易患上此症,还有的是因为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因素导致的免疫低下引起的慢性鼻窦炎发生。

3、环境因素

在特殊环境工作的人群患上慢性鼻窦炎的概率比较高,例如长期暴露于职业性粉尘的人群就是临床常见患者。

环境因素

4、外伤或放射性损伤

外部损伤会对鼻子造成直接的伤害,从而引起一系列的鼻子病灶,例如鼻窦外伤骨折;还有就是对头颈部恶性肿瘤作的放射性治疗也可损伤鼻窦黏膜,从而导致窦内积脓,出现慢性鼻窦炎。

5、医源性因素

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概率的,例如鼻内镜手术失败,是可能导致慢性鼻窦炎的发病的,还有手术失败所导致的鼻腔粘连及过多囊泡形成,也是一种诱发因素。

医源性因素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鼻窦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相关介绍内容,实际上导致慢性鼻炎的因素是比较复杂的,每个患者的致病原因可能都存在差异,因此我们在治疗上也会存在不同的地方,但是最重要的是及时治疗还能关键。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