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青豆的禁忌有哪些?青豆不适合哪些人食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3 15:41

青豆是大豆中的一种,大豆类食材的食用性都很高,因为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例如合理地食用青豆可以吸收丰富的植物蛋白,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等好处。但是正是因为青豆中的成分丰富所以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随意食用的,那么食用青豆的禁忌有哪些呢?青豆适合哪些人食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青豆的禁忌

一、青豆的禁忌人群

①痛风人群

由于在青豆中含有较多的嘌呤,这种成分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比较不好的,会导致其症状严重化,摄入过多嘌呤容易引发痛风,本身就有痛风的患者则会加重身体不适,不利于健康。

痛风人群不宜食用

 

②脾胃虚寒人群

首先是因为青豆是一种寒性的食材,所以本身就是脾胃虚寒的人群是不适合大量食用的,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加重脾胃虚寒的现象,引发各种肠胃不适症状出现。同时对于热性体质的人群来说也要把控好食用的量,避免造成难以消化,影响人体消化功能,建议少量食用即可。

③肝脏功能不全的人群

青豆是不适合患有肝病或者是动脉硬化疾病的人大量食用的,因为青豆摄入过多会对人体各个器官产生刺激,因为青豆是一种寒性食材,然后青豆的膳食纤维比较高,也是蛋白质丰富的食材,所以肝脏功能不全的人群需要谨慎食用,不然不好分解吸收。

肝脏功能不全不宜食用

④过敏不能吃

青豆成分丰富,其中可含引起过敏的成分,那么对于青豆过敏的人群就不适合食用了。

二、青豆的禁忌事项

①不宜多吃

青豆的摄入量不能太多,如果超过标准则可引起腹胀等胃部不适。

②需要煮熟

大豆类往往含有皂角素和植物凝集素,这种成分对肠胃有较强的刺激,所以需要煮熟食用,食用没煮熟的青豆可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

青豆煮熟才可食用

③青豆不宜与茶同食

是因为在青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在茶中含有较多的单宁酸成分,所以两者同食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

以上便是青豆的禁忌的介绍,青豆是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的,但是以上提及的部分人群需要注意控制食用的量,否则会出现诸多的身体不适,对健康影响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