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沉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你知道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3 15:25

沉香茶,又名沈香茶,其沉香是植物白木香的含有树脂的木材,是中国、日本、印度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传统名贵药材和天然香料,沉香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将其泡茶后饮用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特殊营养物质,那么沉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杀菌抑菌

沉香茶饮用后能够抑制体内的人型结核杆菌,且对伤寒及福氏痢疾杆菌也有着较好的抗菌作用。

杀菌抑菌

2.护肝、补肾

据《本草新编》记载,沉香,温肾而又通心,用黄连、肉桂以交心肾者,不若用沉香更为省事,一药而两用之也。即沉香茶有着很好的补肾的作用,此外,沉香茶在纠正多种慢性肝病以及饮酒过度造成的肝损害方面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3.其他

沉香茶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对人体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营养元素补充剂,长期饮用能够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此外,研究表明,沉香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着抑制的作用,能够平静人的思想和精神,因此沉香木经常会被用来治疗神经强迫、精神分裂等疾病。

多种保健作用

 

饮用禁忌

1.气虚火旺者不宜饮用

2.血压低的人不宜饮用

血压低不宜饮用

3.孕妇须谨慎饮用

4.感冒发烧者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沉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的一些介绍,沉香茶耳的营养价值极高,大家平时不妨适当饮用一些,为身体补充所必需的营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