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芋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2 15:02

竹芋粉又叫东京薯粉、冬粉薯粉,是由竹芋经过一道道工序制作而成,将其用来制作成美食来享用,口感独特,营养丰富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竹芋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维持酸碱平衡

竹芋粉是一种碱性食品,食用后能够在人体内转化成碱性物质,与体内的酸性物质进行结合,帮助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减少因为酸性物质过多而引发的疾病。

维持酸碱平衡

2.促消化、美容养颜

竹芋粉中所富含的膳食纤维进入肠道后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与营养的吸收,减少肠道中食物的堆积,排出体内的毒素,防止毒素堆积在皮肤表层生成色斑,且其含有的多糖和维生素还能滋养肌肤,延缓衰老,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3.解毒消肿

竹芋粉食用后除了能促进人体免疫球蛋白再生外,还能帮助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此外,竹芋粉有着很好的解毒作用,生活中若出现一些中毒症状时可以通过服用竹芋粉来帮助快速解毒,缓解症状。

解毒消肿

4.防癌抗癌

竹芋粉当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能够帮助阻止人体细胞的癌变,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此外,患有癌症的人在接受化疗时期食用一些竹芋粉能帮助减少化疗的副作用,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脾胃虚寒者忌食

2.不宜食用过多

以上就是对竹芋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的一些介绍,竹芋粉当中几乎全是淀粉成分,一般人群都可食用,大家在生活中不妨多食用一些竹芋粉,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