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个月宝宝吃什么食物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4-12 15:03

八个月大的宝宝,可能会开始学走路或是会咿咿呀呀的说话了,这时候宝宝也开始在暴风的成长中,需要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由于宝宝已经八个月大了,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辅食了,不仅仅是给宝宝喂母乳等。给宝宝吃辅食的时候,要能够选对食物,不宜乱给宝宝吃东西。那么,八个月宝宝吃什么?

八个月宝宝吃什么

1、辅食。八个月大的宝宝其实还有在喂养母乳,并没有断奶。但随着宝宝的长大目前的母乳已经不能够满足宝宝食量的需求了,这时候就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提供一些辅食,让宝宝能够从辅食中获取足够的营养。由于宝宝还没有长牙的关系,他的咀嚼能力也比较弱,因此辅食需要做的很精细,同时要能够蔬菜、水果、谷物等种类要丰富一些,才能让宝宝吸取足够多的营养。

2、配方奶粉。在不能给宝宝提供足够母乳的时候,配方奶则是主要的选择,可以给宝宝选择他这个年龄段适合的配方奶,并且要能够给足够的量,每天宝宝应该至少要喝3次的配方奶,才能够满足他日常所需要的能量等要求。

3、适当给宝宝吃一些零食。宝宝在第八个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学会爬行了,每天的运动量也是会比较大,他们对于食物的需求量也大,可以在正餐之间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零食,但记得零食要选择有营养的,不是大人熟悉的零食。

4、米粥。熬的软烂的米粥,就算宝宝没有牙齿他也是可以喝下去的,宝宝也能够通过米粥中获取足够营养。骨头粥、蔬菜粥、小米粥等等的粥品可以换着花样给宝宝喝。

八个月宝宝吃什么?要照顾八个月大的宝宝是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如果你的工作是比较繁忙,而自己在工作上面对的难题也会比较多,不懂得育儿方法的时候,就应该要多听听医生、育儿专家、家里的老人的话,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怎么样更好的照顾孩子,让宝宝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