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饮食应遵循个体化的管理准则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1 11:00

饮食对身体健康是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饮食也是一种调养方式,例如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正确的饮食非常的关键,肾脏疾病在科学合理的日常饮食调理下,可减缓和减轻功能衰退的程度和速度。所以一定要慎重对待,那么肾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肾病饮食应遵循个体化的管理准则,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肾病饮食准则

(1)低盐饮食

肾脏是可以代谢的一个器官,那么当我们食用过量的盐就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因为盐分汁中含有太多的钠离子,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血压偏高和水分含量过多都会损害肾脏,这对于肾脏或者是肾脏周围的血液循环有很大的损害,不利于健康。

低盐饮食

(2)低脂饮食

平时的饮食中脂肪含量过高也会造成肾脏的负担,食用低脂饮食就是要减少食物中胆固醇的摄入,同时还应注意嘌呤物质的摄入量控制,因为过高嘌呤对肾脏的危害也是极大的,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低脂饮食

(3)减少劣质蛋白,补充优质蛋白

肾病患者要进行优质蛋白饮食,一方面减轻肾脏的负担,另一方面补充优质蛋白,从而可以改善肾脏的相关症状,而劣质蛋白会造成肾脏的负担,或者采取低蛋白饮食,低蛋白饮食一定要在大夫的指导下进行,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补钙,来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

减少劣质蛋白

此外,注意饮水量的把控,过多或过少对肾脏都是不健康的,合理饮用水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进行代谢,而肾脏功能缺失或者是患有严重肾病的情况下是不建议大量饮用,因为此时肾脏功能缺失无法进行正常代谢,可引起水钠潴留的情况,对身体不利。

以上就是关于肾病饮食准则,但是对于肾病患者不同的分期,需要进行不同的安排,而不是随便地进行调整的,特别是肾脏严重受损的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的摄入,可以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正确饮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