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腕管综合征该按摩哪里?按摩这几个部位最有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1 09:22

生活中无论哪种疾病都是很折磨人的,手腕部及肩膀等位置的疾病更是如此,包括腕管综合征,这种疾病一般表现为手指麻木疼痛等症状,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症状,那么腕管综合征该按摩哪里呢?

1.手部按摩

(1)合谷穴:拇指按揉合谷穴50次,以感觉酸胀为宜,可以起到通经活络、镇静安神、迅速止痛的作用。

合谷穴

(2)太渊穴:拇指按揉太渊穴50次,以感觉压痛为宜,可以起到疏风解表、祛淤通脉的作用,配上禅推列缺穴,能疏通腕部气血,缓解腕关节损伤带来的疼痛。

(3)大陵穴:屈食指点按大陵穴1~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大陵穴是治疗手腕痛、手指麻木的常用穴位,配合外关、阳溪穴按摩,效果更佳。

2.足部按摩

(1)光明穴:拇指按揉下肢部光明穴50次,以感觉压痛为宜,可以起到消炎退热、镇静镇痛、调节神经、疏通经络的作用,主治腕关节软组织损伤、腕关节扭伤、腕关节腱鞘炎。

光明穴

(2)足部肾反射区:拇指按压足部肾反射区l一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可以起到消炎、消肿、补益气血的作用,对腕管综合征有辅助治疗作用。

3.耳部按摩

(1)神门穴:食指点按耳部神门穴1~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可以帮助调节神经系统,有镇静止痛的作用,可缓解腕管综合征患者的病痛。

神门穴

(2)耳部腕反射区:拇指指甲推耳部腕反射区1~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此反射区直接作用于腕部,可促进腕部血液循环、消除肿胀,治疗腕管综合征。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腕管综合征该按摩哪里了,腕管综合征患者不妨试一试按摩这些地方,缓解症状,加速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