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有哪些禁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6 15:15

南瓜子即南瓜的种子,在南瓜成熟时取出种子晒干后可直接食用,是休闲零食中的一种,其营养价值也是较为丰富,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那么南瓜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禁忌呢?

功效与作用

1.驱虫﹑杀虫

现代研究发现,南瓜子具有很好的驱虫效果,特别是针对于蛔虫,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将其研磨成粉服用后对血吸虫病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

改善蛔虫

2.解毒

南瓜子中含有的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够粘合体内的细菌及其他有害物质,随之排出体外,起到解毒的效果。

3.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含锌量极高,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在人体的生长发育中起到很重要作用。

促进生长发育

4.缓解前列腺炎

南瓜子中富含的脂肪酸是前列腺分泌激素时所需的重要物质,经常食用可以使前列腺的功能保持平稳。对于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南瓜子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够起到较为可观的治疗作用,同时还有着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5.治疗糖尿病﹑消肿

南瓜子炒熟后直接食用,可以起到治疗糖尿病﹑消肿的作用。

治疗糖尿病

食用禁忌

1.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不宜食用

2.南瓜子不宜食用过多,否则容易出现头昏等症状

3.胃热病人不宜食用

4.南瓜子不可与羊肉同食

5.已经败坏的南瓜子不得食用

此外,孕妇在食用南瓜子时最好食用白炒的瓜子,其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够有效的预防胎儿畸形,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食用黑瓜子,其添加剂较多,不利健康。

关于南瓜子的一些小知识就介绍到这啦,南瓜子对人体固然有帮助,但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