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祛湿的食物,你知道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4 15:55

年轻人中大多都有湿气重的症状,湿气会导致身体乏力、没胃口、黏腻等,影响正常生活,由此可见祛湿气是很有必要的,而祛湿气的方法中最简便有效的则是食用一些祛湿的食物,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祛湿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冬瓜

冬瓜有着利尿消肿、生津止渴、清热等作用,湿气重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冬瓜来改善疲劳、消化不良等症状,从而达到祛湿的效果。

 

冬瓜祛湿气

 

2.薏仁

众所周知,薏仁的除湿效果极好,坚持长期食用,能够有着很好的效果。

3.芹菜

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芹菜来祛湿。

 

芹菜祛湿

 

4.燕麦

燕麦能够使肠胃动力增加,促进肠胃蠕动,起到排毒的作用。

5.红豆

用红豆煮水或煮粥食用,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排出湿气。

 

红豆祛湿气

 

湿气重的原因中饮食和生活习惯占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经常食用以上几种食物,帮助身体排出湿气,减轻身体负担。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