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最后一月饮食要如何调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03 08:58

 怀孕最后一月饮食要如何调整

怀胎十月孕妇一直都非常的辛苦,而转眼到了孕后期更是要继续努力,一般情况下到了孕期七个月开始胎儿基本上已经发育成型,最后的三个月基本上就是让胎儿更加健壮,尤其是最后一个月胎儿吸收营养的能力最强,因此今天来说说怀孕最后一月饮食让大家有个参考。

首先先来说不能吃的,因为很多孕妇最后一个月本着让胎儿多元化吸收的原则不忌口,然而最后一个月却不能再补钙了,补钙看上去没坏处但是似是而非,胎儿不久就要生产,为了让产妇生产更顺利必须要停止补钙,不然的话婴儿的骨骼太硬对于分娩没有好处。

第二个误区就是宝宝越重越健康是不对的,其实对于新生儿也好还是婴儿也好都有偏胖这个概念,我们总说生了个大胖小子,然而虽然过度胖对于婴儿健康没有好处,我国婴儿的平均体重是三公斤多点,所以最后一个月孕妇应该尽量减少主食的摄入,因为会导致胎儿长肉太快,与此同时胎儿要是太重可能就只能刨宫产了。

为了让胎儿更有力气体格更好,最后一个月孕妇应该尽量的多摄入蛋白质,而蛋白质往往在鱼类虾类还有肉类中摄入,孕期最后一个月孕妇基本上除了行动不便已经没有任何的孕期反应了,正是好好吃东西补补的时候。

吃肉确实很重要又可以补充蛋白质,但是饮食还是均衡的好,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的摄入来源,而且绿色蔬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也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光吃肉类会导致孕妇出现便秘痔疮等,这些不是很起眼的疾病却可以引起早产,所以这里才极力建议多吃蔬菜和水果。

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还有就是这个时候随时可能生产所以必须要尽量的不出远门,而且尽量避免舟车劳顿,尤其是颠簸,无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颠簸都会导致早产的出现,所以尽量在家休息待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