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5 13:49

荸荠又名马蹄、钱葱,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可直接使用也可制成罐头或做菜,其制作成的罐头,有“清水马蹄”的称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荸荠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吧。

功效与作用

1.清热泻火

荸荠性寒,有清热泻火之效,对轻度发烧的病人能够起到很好的退烧作用,且荸荠营养丰富,在退烧的同时还能补充营养。此外,荸荠地上部分的管状叶茎也有解热止咳之效。

 

清热泻火

 

2.抗菌

荸荠中所特有的荸荠荚能够有效抑制人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及绿脓杆菌,从而起到抗菌的作用。

3.益气安中

从荸荠中提取的淀粉与藕粉、菱粉被称为淀粉三魁,荸荠淀粉性寒滑,味甘凉,具有很好的益气安中之效。

 

益气安中

 

食用禁忌

1.消化能力弱的小儿、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血瘀者不宜食用

2.老人不宜食用过多

 

老人不宜食用荸荠

 

3.不宜经常生吃

关于荸荠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就介绍到这里,荸荠营养物质丰富,口味清甜,在夏季食用是最好不过了,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