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25 15:11

宝宝扁桃体发炎怎么办?扁桃体发炎大多数会让宝宝有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的不舒服感。看着宝宝如此难受,妈妈们也疼在心里却又不知怎么办好。一方面给孩子喂药总会被宝宝痛哭而拒绝,妈妈心里也不是滋味;另一方面,是药三分毒,给宝宝吃药又怕影响大脑发育。其实,妈妈们大多数是厨房小能手。可以通过给宝宝煮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让宝宝降降火,扁桃体发炎也会得到改善。那么,宝宝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呢?

扁桃体炎分急性期和慢性期俩种类型。

如果是慢性期,则适宜在平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黄豆、豆腐、豆浆、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汤等。当察觉喉咙有异常感时可吃金橘,与其他较酸的水果比较,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

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

扁桃体炎食疗吃什么好?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补充水分是必须的,饮食也要半流质的食物,辛辣刺激、过硬的食物等都禁吃,对咽喉伤害大。及时就医是最重要的。

如果出现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冻,更易入口。发烧且畏寒极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还是饮用热的梨子汁。

扁桃体发炎适合吃什么食物

一,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多蕴藏在动物肝脏、瘦肉、鱼肝油、胡萝卜、柿子、紫苏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多蕴藏在芦柑、蜜柚、甘蔗、柠檬等。

二,多吃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猪蹄、鸡翅、动物筋腱和筋膜、猪皮等,吃这类食物有助于粘膜修复,促进扁桃体发炎康复。

三,多吃化脓消肿的食物。扁桃体发炎带来扁桃体肿大,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也要格外注意。像青橄榄茶、甘草茶、桔梗茶、百合茶等。既可以起到化脓消肿的目的,还能很好地缓解喉咙肿痛、干涩、声音嘶哑的症状。

扁桃体炎食疗喝什么

胖大海4~8枚,放入碗内加入沸水,闷盖0.5小时左右,徐徐服完,间隔4小时,如法再泡服1次。

功效:散结消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药理:种子外层含有西黄茋胶黏素,果皮含半乳糖、戊糖。水浸提取物有一定利尿和镇痛作用。

四款适合扁桃体发炎宝宝吃的食物

1、冰糖木蝴蝶饮

组成:木蝴蝶3克,冰糖适量。

功用:木蝴蝶味苦、甘,性凉。功能清肺利咽,疏肝和胃。可用于肺热咳嗽,喉痹,音哑,治小儿急性扁桃体炎有良效。

用法:将木蝴蝶捏碎,冰糖适量放碗内,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代茶饮用。

2、凉拌黄瓜

组成:黄瓜250克,虾米、香菜各少许,酱油、香油、醋、味精各适量。

功用:清热生津,解毒消肿。适用于扁桃体炎。

用法:黄瓜洗干净后用,切成细丝,放人盘中;香菜切成段,虾米用开水泡发,与黄瓜同放盘中;加入调料拌匀。佐餐食。

3、蒲公英粥

组成:蒲公英40—60克,金银花15—30克,粳米50—100克。

功用:清热解毒,利咽消肿。适用于小儿扁桃体炎,也可用于肝炎、胆囊炎、眼结膜炎等。

用法:先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加人淘净的粳米煮粥。每日分2次,温热服食。虚寒泄泻者忌用。

4、橄榄粥

组成:橄榄5个,萝卜100克,蒲公英30克,大米50克。

功用:清热,解毒,消肿。

用法:将橄榄、萝卜、蒲公英一同捣碎,装入纱布袋,加水适量;大火煮20分钟后捞去纱布袋,放人大米,加温开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适用于小儿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一,辛辣食物像辣椒、胡椒、花椒、小茴香、姜蒜、醋、八角等都要少食甚至不吃。

二,冰冷食物。这些食物会阻碍血液循环,带来供血障碍,不利于病情痊愈。

三,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会刺激神经。不利于粘膜修复,应该避免。

四,腌制品像咸肉、腌制萝卜、榨菜等忌食。

以上推荐给大家的,大家可以根据孩子的病情选择食用哦。这样可能对孩子的病情会起到帮助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