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西梅的禁忌事项有哪些?以下几点需要尤其注意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4 15:18

西梅水果鲜食或者西梅可制作成西梅干、糖渍、果酱、蜜饯、果酒等等,非常受大家的欢迎,而且本身食用西梅的好吃也不少,但是同时食用西梅的禁忌也不少,那么下面我们就仪器一起来了解吧。

——食用西梅的禁忌事项

1、空腹忌食

这是因为在西梅中含有一定的酸性成分,而且西梅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因此不适合空腹食用,会加大肠胃的负担。

空腹不能吃西梅

2、忌过量食用

不论是哪种食材我们都不会建议大家大量的食用的,那么西梅也不例外,西梅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大量食用会对肠胃造成强烈的刺激,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肠功能。

3、不宜食用的人群

腹泻患者

本身合理地食用西梅是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的,所以腹泻者食用可能引起症状严重化。

胃溃疡患者

其中的原理与上面的相似,西梅中含糖类、有机酸,同样增加胃液分泌,导致胃溃疡严重化。

胃溃疡患者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

这是因为西梅含果糖和多种葡萄糖,食用过多的话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不利于健康。

虚寒体质者

中医认为西梅是一种性寒的食材,所以食用过量不利于体寒体质,尤其是经期的女性需要注意不能食用,会对经期的健康造成影响。

4、不宜与以下这些食材同食

寒性食材

上面我们也说到了西梅本身性寒,所以同样性质的食材,同食的话容易导致脾胃受寒哦。

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菠菜

西梅中含有蛋白质,而且矿物质钙的含量高,那么菠菜中的草酸又很丰富,所以导致两种食材最好不要同时食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形成胃结石。

浓茶

因为茶叶中含的鞣酸能与西梅中的铁质发生反应,会降低对西梅中的铁元素的吸收,所以不建议同食。

不和浓茶一起吃

鸡蛋黄

由于西梅中的维生素A含量高,而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两者同食会降低食材中的营养价值的吸收,所以不建议同食。

以上就是食用西梅的禁忌事项以及禁忌人群的相关介绍内容,希望通过了解本篇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安全的食用西梅,这样既能享受美食,又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其中的养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