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4 15:06

香蕉,又名金蕉,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经常食用能给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控制高血压

现代研究表明,香蕉中所富含的钾元素能帮助平衡机体中钠元素的不良作用,帮助心肌收缩协调,控制血压降低。

控制高血压

2.抑菌

香蕉皮中所含有的蕉皮素及果肉中提取的水溶性部分都有着抑制真菌和细菌的作用,可以有效治疗有真菌或细菌引起的皮肤病、脚气等。

3.清肠胃

据《本草纲目》记载,香蕉味甘、性寒、无毒,入脾、胃经,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之效,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胃,此外,香蕉还能刺激胃粘膜细胞的生长繁殖,保护胃粘膜,减少胃溃疡的发生,胃溃疡患者可以选择多多食用。

清肠胃

4.缓解情绪

香蕉中含有一种能使人心情愉快的物质——5-羟色胺,当出现抑郁情绪时可以选择食用香蕉,使大脑中5-羟色胺的浓度增加,缓解悲观、烦躁的情绪。

食用禁忌

1.不宜食用过多

2.脾胃虚寒泄者不宜食用

脾胃虚寒不宜多吃

3.空腹不宜吃香蕉

以上就是对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食用,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