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喝菊花茶的好处及禁忌你知道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3 16:21

女性大多都很喜欢在平时喝一些美容养颜、有益健康的花茶或水果茶,菊花茶是其中之一,菊花茶物美价廉,且营养价值较高,很受女性欢迎,但也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饮用,那么女性喝菊花茶的好处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清肝明目

菊花对眼部疲劳与干涩、视物昏花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用眼、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的人可以将菊花搭配薄荷或枸杞子一起泡茶饮用,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此外,菊花味甘苦,性寒,入肝、肺经,有清肝之效。

清肝明目

2.清热消暑

菊花有很好的清热泻火之效,当出现口腔溃疡、长痘、流鼻血等上火症状时可以选择饮用菊花茶,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此外,菊花茶香气浓郁,能够提神醒脑、消暑,在夏季这个容易使人心浮气躁、烦闷的季节,饮用菊花茶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3.降血压、降低胆固醇

医学研究证明,菊花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加速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冠心病、血清胆固醇过高或高血压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降血压降低胆固醇

4.美容

菊花茶中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帮助机体延缓衰老。

禁忌

1.忌经期喝茶

2.忌空腹喝茶

不可空腹饮用

3.溃疡患者不宜饮用

4.饭后不宜饮用

5.孕妇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喝菊花茶的好处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饮用,有益健康,不过也要注意其饮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