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喝什么茶降火?这几种茶可以适当饮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1 08:38

如今正值天气炎热的夏季,平时不免会受到气候温度的影响而出现上火、焦虑烦躁的现象,多表现为眼睛红肿热痛、尿黄、牙痛等,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喝一些降火的饮品来缓解症状,那么夏天喝什么茶降火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菊花茶

众所周知,菊花性微寒,有着很好的清肝明目、泻火除烦、预防暑热的作用,在夏天烦闷的时候不妨泡一杯菊花茶来饮用,若想改善口味,可以适当加一些冰糖来调味,不过要注意脾胃虚寒、体寒的人不宜饮用。

菊花茶

2.莲子心茶

莲子心,即成熟的莲子种仁内的胚芽,其性寒,味苦,有清心火、涩精止血、消暑除烦之效,将其泡茶来饮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口渴、烦躁、目赤肿痛等症状,加入生甘草一同冲泡效果更佳。

3.绿茶

绿茶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饮品,这种茶有着很好的消热消暑、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在天气炎热时可以适当饮用一些,可以很好的缓解暑热。

绿茶

4.三花清凉茶

所谓三花清凉茶,也就是将白菊、野菊、金银花三种花混合冲泡所制成的茶,这三种材料都有着很好的清热泻火、除烦的效果,混合冲泡效果更佳。

5.薄荷茶

提到薄荷,想必大家都会想到“清凉”一词,薄荷性寒,有着极好的降火效果,将新鲜薄荷叶晒干后制作薄荷茶,在炎热夏季饮用,会感到极致的凉爽,同时还可以搭配柠檬来饮用口味更佳哦。

薄荷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夏天喝什么茶了,在夏季这样酷热的季节,若不注意降暑降温,则很容易会上火,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因此要注意做好降暑工作,适当喝一些能够降火的茶,改善自身的饮食习惯,减少上火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