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2 14:24

患上蚕豆病的患者除了不吃蚕豆之外,实际上还有很多的类似性质的东西也是不可以接触的,否则还是会引起疾病的发作,那么还有哪些是蚕豆病不能吃的食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蚕豆病不能吃的食物

一、与蚕豆相关的食物

1、蚕豆粉丝

蚕豆可以制作粉丝,因此蚕豆粉丝的主要原料就是蚕豆,那么对于蚕豆病患者来说肯定是不能吃的,实际上蚕豆还可以可蒸熟加工制成罐头食品,还可制酱油、甜酱、豆瓣酱、辣酱等,又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那么这些食物对于蚕豆病患者来说都是不可食用的。

蚕豆粉丝

2、豆瓣酱

蚕豆病患者不能食用豆瓣酱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其中的豆瓣就是蚕豆,第二个是因为豆瓣酱中盐成分含量较高,长期食用会增加肾脏负担,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豆瓣酱

二、薄荷类食物

蚕豆病患者应禁食含有薄荷的食物,比如口香糖以及其他含有薄荷的食物,以免发生溶血,导致病症发作。

不能吃薄荷

此外,避免与蚕豆花粉接触;不得使用龙胆紫;禁止在衣橱里驱虫药含有萘;不得随意服用药物,因为有的药物中含有的成分可能也会引起血溶性的问题。那么其他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像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油菜、黄瓜、菠菜、芹菜、番茄等等,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蚕豆病患者提高身体素质。

以上就是蚕豆病不能吃的食物的介绍,实际上我们会发现禁食蚕豆制品是蚕豆病患者最重要的,一般来说其他食物都是可以食用的,不会引起发作,还可以提高患者的身体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