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2 14:43

橄榄油是适合所有人群食用的,因为橄榄油被认为是我们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所以不管是对于哪个阶段的人群来说,合理食用橄榄油都是比较健康的,同样对于孕妇来说,也最好是选择橄榄油,那么孕妇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

1、有利于预防孕妇出现妊娠高血糖

妊娠期出现高血糖的孕妈妈还是蛮多的,主要就是因为孕期的身体发生了变化的同时,孕期为了给宝宝足够的营养,在饮食上会比较的不控制,认为多吃一点总是好的,实际上这样非常的不健康。那么在孕期食用橄榄油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使到细胞膜具有活动性,多种有利于身体的成分可以调节血脂和糖脂,因此可以预防孕妈妈出现糖尿病,高胆固醇的症状。

预防出现妊娠高血糖

2、提供养分,促进胎儿发育

合理地食用橄榄油是可以提高孕妇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能力的,而且橄榄油中本身就含有很多的有利于身体的养分,这些养分不仅利于孕妈妈的健康,还有就是为胎儿提供丰富的营养来源。例如橄榄油含有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比例接近母乳,适合人体吸收的。

3、辅助预防流产

橄榄油之所以食用价值高,也是因为它是直接由橄榄果通过压榨技术从橄榄果中提取的,那么其中的维生素的含量非常高,其中就有对于先兆性流产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的维生素E,所以孕早期合理的食用橄榄油补充维生素E,而且补充维生素e能促进生殖,也能促进激素分泌也是可以提高生育能力的。

辅助预防流产

4、预防便秘

孕期便秘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因为孕期身体的压力大而且还都集中在腰腹部,如果此时饮食还不管理好的话,就非常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是可以合理食用橄榄油缓解症状,因为橄榄油要比普通油脂含量要好很多,而且很多的溶质性维生素容易被吸收,促进消化,从而润肠通便。

此外,对于孕妇来说橄榄油还有一种非常好的作用,那就是预防 妊娠纹,孕妇用橄榄油经常涂于腹部可以滋润肌肤,预防可怕的妊娠纹,同时对于怀孕后期皮肤拉伸出现的瘙痒和干裂症状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预防长妊娠纹

以上就是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那么孕妇吃橄榄油需要注意什么呢?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切记在利用橄榄油烹饪的时候油温不能太高,会破坏有益成分的同时,油温太高会产生有害物质;另一个是注意控制好食用的量,不能因为对身体好就吃很多,所有的食物都是不可以过量食用的,过量食用会给胃肠道和身体加重负担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