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痛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这些症状提醒肾有问题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3 16:20

一般来说引起肾痛的常见原因就是肾脏疾病,但是这些疾病可分轻重缓急,有的虽然病情不严重,但是由于发作非常突然也是会引起非常强烈的肾痛症状,那么肾痛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肾脏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肾脏损伤,会损伤平衡器、调节器以及净化器都出现故障,那么就会一起一系列的症状表现,来提示给我们,给我们信号,让我们要赶紧的就医治疗了。那么肾痛的症状表现常见的是以下几种:

1、肾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可以引起肾痛,那么患者就会表现出有血尿、排尿困难、排尿疼痛的症状

血尿排尿困难排尿疼痛

2、如果是肾结石引起的疼痛,部分可无明显疼痛表现,但还有一部分因结石堵塞输尿管会引起肾绞痛,疼痛一般较为剧烈

3、因肾囊肿引起的肾痛,同样有的患者 没有 疼痛感症状,与平时并无异样,但还有部分病人表现为隐痛或胀痛,但是一般疼痛都不剧烈;

肾隐痛或胀痛

4、如果是因为细菌病毒感染引发的肾痛,如泌尿系感染后引起的肾痛,那么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多在排尿过程中引发肾区疼痛,部分患者还会表现为尿量减少水肿,可能会伴有尿路的疼痛、尿频、尿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地鉴别。

除此以外,肾痛患者可能是急性肾盂肾炎引起肾区疼痛,还会出现畏寒、发热的症状,患者还会有面色苍白、多汗,甚至无法直立行走。

肾区疼痛

那么我们一般可以做哪些检查呢?常见的有尿血检查、B型超声及CT检查可以诊断。同时进行相关的辅助检查也可帮助肾痛患者进行诊断,腹部X光平片显示患肾增大,肾影模糊者需要留意,如果出现静脉尿路造影显示病变区肾盏受压变形,以及B超显示出不规则的脓肿轮廓,脓肿为低回声区,还有CT肾扫描显示出圆形无血区,CT值介于囊肿和肿瘤之间等等情况,都需要高度的重视起来。

关于肾痛的症状表现我们可以通过以上内容了解,当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了这些相似症状的时候,可以不用过度担心,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而是需要及时地进行诊断,明确其中的根本原由,这样才能及时的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