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的人吃什么食物有助于调节脾虚的症状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1 15:45

如果想好好调理脾脏的话,饮食调理是少不了的,我们除了少吃生冷的,油腻刺激等食材之外,还有很多的食材是非常有利于健脾的,那么脾虚的人吃什么食物有助于调节脾虚的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脾虚的人吃什么食物

1、山药

可以时常吃一点山药,因为中药可补气健脾,有助于养阴益肺,补肾固精,这些对于脾虚的人群如脾气虚弱,食少便溏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可用山药熬粥煲汤食用。

 

山药

 

2、红薯

合理地食用红薯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功效,所以脾虚的人可以适量的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红薯不能大量的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胃胀气哦。

3、红枣

红枣是非常适合大多数的人群食用的,红枣不仅能养血安神,也是补益脾胃的好食材,药圣李时珍称“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因此合理地食用红枣对脾虚便溏、胃弱食少的人来有很大的益处。

 

红枣

4、香菇

中医中香菇味甘,具有益气的功效,同时能够健脾胃,所以出现脾胃虚弱的人是可以吃香菇的,不过需要注意香菇是发物,需慎食。

5、板栗

对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等症状的人群可以适量地食用板栗,因为板栗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气滞腹胀者忌食,否则症状会更加严重。

 

板栗

 

——调理脾虚的食谱推荐

淮山鸡内金黄鳝汤

食材:淮山30g、鸡内金10g、黄鳝300g,生姜3片;

做法:药材稍浸泡,黄鳝洗净剁块焯一遍水,然后起油镬爆香姜,爆炒片刻,洒入少许米酒,以及适量清水和姜,武火煮沸后调文火煲1小时,出锅调味便可。可以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滋养强身。

想要知道脾虚的人吃什么食物比较有利于健康,可以参考本篇的相关介绍,一般来说脾虚的人可以吃具有补脾益气、醒脾开胃消食的食物,这些食材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的,不仅限于以上建议的这几种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