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1 14:45

黄鳝属鱼类,将其处理一下煮成黄鳝汤,味道极其鲜美,且营养价值极高,不仅如此,除内脏外,黄鳝的各个部位都可入药,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一下黄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吧。

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

黄鳝中特有的“鳝鱼素”能够促进血液碳的分解和胰岛素的激活与功能,帮助人体进行降血糖和调节血糖,且黄鳝所含的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较优选择。

 

降血糖

 

2.提高记忆力

黄鳝中所富含的卵磷脂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将记忆力提高20%左右。

3.促进视力恢复

黄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很好的保护视网膜,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保护视力

4.增强免疫

黄鳝含有丰富的营养,经常在病后、产后等身体虚弱时食用,滋补身体,其富含的蛋白质具有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的作用。

5.美容养颜

与皮肤衰老有关的因素有很多,最常见的则是内源性生化因子——自由基,因此,延缓衰老的方法之一就是清楚自由基,而黄鳝中富含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帮助清除自由基,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美容养颜

 

食用禁忌

1.不可食用已经死了的黄鳝

2.未煮熟的黄鳝不可食用

3.发烧、痢疾患者不宜食用

4.不宜过多食用黄鳝

关于黄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黄鳝营养丰富,能够给身体进行大补,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在身体较为虚弱时可以选择经常食用,不过食用时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产生不好的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