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其食用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0 15:18

香菜是生活中使用最多的调味品之一,有些人对其十分喜爱,而有些人对其却厌恶至极,原因在于香菜的味道非常的冲,使人接受不了,但其实香菜虽味道难闻,却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蔬菜,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菜的攻效与作用及其食用禁忌吧。

攻效与作用

1.驱风散寒

香菜性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能够起到很好的驱风散寒的效果。

驱风散寒

2.增加食欲

香菜的香味独特,能够吸收油脂,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的同时还能保护肠胃。

3.补充维生素、明目

香菜中的维生素含量极高,是普通蔬菜的10倍之多,一般食用9克左右的香菜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一天的需求量,此外,香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着明目的作用。

明目

4.调整五行

中医理论中,人体的五脏对应着五行,即“肝心脾肺肾”对应“木火土金水”,五脏掌握人的生死,而香菜能够调整五行,给人体带来莫大的好处。

禁忌

1.患有口臭、狐臭、龋齿、胃溃疡的人不宜食用

2.香菜食用过多会使人气虚,须少食

香菜要少吃

3.皮肤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4.肠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关于香菜的一些知识就分享到这里,香菜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不过在食用时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