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米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7 15:53

米酒是我们汉族传统的特产酒,又叫做酒酿,原料主要是江米,因此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具体饮用米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体质

合理地饮用米酒,或者利用米酒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多种有益的成分,米酒含有多种赖氨酸,以及多种维生素、葡萄糖能补充人体营养,从而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增强体质

 

2、促进消化

酸对于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对于消化系统的功能开始下降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地食用米酒来促进来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合理的食用可促进胰液和其他消化酶的大量分泌,从而可以增强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3、美容护肤

据研究发现,米酒在酿制的过程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天然酵母菌发酵后,会产生一种透明的液体代谢物,与人体细胞结构相似,因此这种物质极易被肌肤吸收。

 

美容护肤

 

4、保护心血管

临床可见,少量的食用米酒可以扩张血管,使血压降低,可升高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还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并增强纤维蛋白的溶解 等 ,对于心血管问题有一定的辅助缓解效果。

5、增强记忆力

这是因为米酒中的一组酶抑制剂有助于降低大脑中另一组会影响记忆力酶的活力,因此起到增强 记忆 的作用,因此,适量的合理地喝米酒对预防阿尔茨海默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哦。

 

增强记忆力

 

此外,在中医的角度来说,合理食用米酒可活血化瘀、强身健体、提神解乏、散结消肿、驱寒祛湿、补血养颜、延年益寿、促进新陈代谢等等。而且适量喝米酒可以缓解人的忧虑和紧张心理,提高睡眠质量等。

——米酒的禁忌

1、空腹忌喝

空腹饮用对胃肠道的刺激比较大,米酒中的酒精等成分与胃酸反应会刺激胃黏膜,对胃造成损伤,因此空腹切记不要饮用。

 

空腹忌喝米酒

 

2、痛风患者,糖尿病患者忌喝

是因为米酒中的酒精成分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不友好的,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引发痛风;糯米经过酿制后的含糖量比较高,因此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过量饮用,会对健康不利。

此外,在服用西药的期间尽量不要饮用米酒,因为米酒是发酵制品,可能与西药同服可能引发反应,给身体造成不适的症状。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