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玫瑰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9 09:29

玫瑰洛神花茶是由玫瑰花干、洛神花干、冰糖煮制而成的一种茶,玫瑰花味甘、性温,有着很好的活血散瘀、理气和中之效,而洛神花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对于一些疾病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两者搭配在一起,能够给身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玫瑰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减肥

玫瑰洛神花茶中所富含的果胶、苹果酸、柠檬酸等物质能够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及胆汁的分泌,将摄入的食物及多余的脂肪加速分解,减少脂肪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减肥

 

2.美容养颜、安神

玫瑰花与洛神花都能够帮助减少色斑生成、收缩毛孔、滋润肌肤,使皮肤变得润滑有光泽,此外,洛神花有一定的安神效果,可以有效缓解烦躁情绪,改善睡眠质量差、多梦等症状。

3.疏肝理气、活血祛湿

玫瑰花有着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胃痛等症状,而洛神花利水,能够去湿热,两者混合在一起,可以起到极好的疏肝理气、活血祛湿的效果。

 

疏肝理气 活血祛湿

 

饮用禁忌

1.胃酸过多者不宜饮用

2.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3.孕妇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关于玫瑰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饮用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可以适量的饮用此茶,有益健康,不过也要注意其饮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