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热利湿的水果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29 10:27

现在正值夏季,温度在不断的回升,六淫外感病邪中的湿邪和热邪会更容易侵扰人体,致使人体变得湿热,引发各种病症,因此,采取一些方法来去除湿热是很有必要的,包括饮食改善、良好生活习惯等,其中,饮食方面多食用一些清热利湿的水果,也能帮助有效去除湿热。

1.西瓜

西瓜是夏季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味道甘甜,清爽多汁,中医认为,西瓜性凉,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之效,是解暑佳品

 

西瓜

 

2.西红柿

西红柿属一种寒凉性质的蔬菜,有着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之效,生活中可以将其用来煮汤或炒菜,也可直接食用,此外,西红柿中所富含的维生素、番茄红素和纤维素可以帮助对抗自由基,消除面部的色素沉着,使皮肤变得白皙嫩滑

3.甘蔗

甘蔗味甘、性凉,有清热生津、止咳之效,将其榨汁饮用,其含有的营养物质不仅能帮助祛除湿热,还能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甘蔗

 

4.梨

梨是众所周知的止咳良品,常与冰糖同煮后食用,用于治疗咳嗽、口燥食少、大便不调,此外,梨性寒,有着很好的清热利湿之效,湿热体质的人可以多多食用。

5.柿子

柿子也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夏季可以适当食用,帮助去除火气,但要注意的是,柿子与很多食物不能同吃,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柿子

 

以上就是对清热利湿的水果的一些介绍,在炎热季节可以多多食用,帮助清热降火,预防热、湿两邪侵扰人体。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