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什么?以下6大因素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常见原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23 10:19

内分泌失调是我们经常会提到的一个症状,内分泌不调不仅会引起很多的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甚至长期的内分泌失调是会对我们的心里健康造成危害的,那么就会对我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了。所以我们要清楚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我们才可以从根本上开始预防出现内分泌失调的可能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什么

1、作息不规律导致的

这也是最普遍的一种因素了,现在很多人的睡眠时间都是比较混乱的,而且还没有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发生了,一相关数据显示,有的人长时间晚睡、熬夜,睡眠时间少于六个小时,后续会内分泌失调引发各种不良症状。

作息不规律.jpg

2、环境因素

这种情况也是不少见的,这是因为空气中存在一些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形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发生,所以说有的人调换了工作区域就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这就不难解释由于周围环境所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了。

3、情绪波动大

这个因素比较常见与女性患者中,由于女性是相对于男性比较感性的,因此在情感方面比较丰富,而心理原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大,不管是受到工作等各方压力的影响,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情绪改变异常,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造成内分泌失调发生。

情绪波动大.jpg

4、生理因素引起的

因为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让人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例如生理期的女性就比较容易发生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或者是处于某种病理状态的人也常常伴随着内分泌不正常的情况。

5、乱用药物

有的人在用药时很随意,有时自行购买药物来治疗,大家都是知道那句“是药三分毒”的话,殊不知部分药物会让身体受到伤害,除了肝肾代谢药物负担加重,还容易内分泌失调,特别是过度依赖避孕药的女性最容易发生内分泌失调了。

乱用药物.jpg

6、饮食错误,营养因素

专家表示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与身体吸收的营养也是息息相关的,因为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当身体的供给不足时,身体自然就会产生内分泌问题,例如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的人群常常会出现内分泌失调,需要尽早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三餐保持规律,食物搭配合理。

关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可以通过上面的介绍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最主要的是我们要认识到内分泌失调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人体内的各个器官的都是相关联的,所以整个内分泌系统紊乱了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可想而知对身体的影响之大,所以尽早的调整过来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