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早期便秘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1 08:53

孕早期便秘'不请自来' 6大饮食对策

孕早期准妈妈可能会因呕吐、食欲不振、补充水分不够而引起便秘,孕期便秘时,准妈妈排便用劲会增大,这是有可能导致流产、早产或痔疮的。因此,孕期要特别注意预防便秘。特别是如果准妈妈的膳食结构不合理,会使便秘更加重哦。对抗孕期便秘准妈妈6大饮食对策:

1、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如各种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各种水果,如草莓、梅子、梨、无花果、甜瓜。

2、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脂肪多的鱼。

3、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

4、选择含有机酸的食物。如牛奶、酸奶、乳酸饮料、柑桔类、苹果等。

5、选择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大豆、豆芽、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

6、选择含水分多的食物。如鲜牛奶、自己制作的鲜果汁等。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